中国IT动力,最新最全的IT技术教程
最新100篇 | 推荐100篇 | 专题100篇 | 排行榜 | 搜索 | 在线API文档
首 页 | 程序开发 | 操作系统 | 软件应用 | 图形图象 | 网络应用 | 精文荟萃 | 教育认证 | 硬件维护 | 未整理篇 | 站长教程
ASP JS PHP工程 ASP.NET 网站建设 UML J2EESUN .NET VC VB VFP 网络维护 数据库 DB2 SQL2000 Oracle Mysql
服务器 Win2000 Office C DreamWeaver FireWorks Flash PhotoShop 上网宝典 CorelDraw 协议大全 网络安全 微软认证
硬件维护  CPU  主板  硬盘  内存  显卡  显示器  键盘鼠标  声卡音箱  打印机  机箱电源  BIOS  网卡  C#  Java  Delphi  vs.net2005
  当前位置:> 程序开发 > 软件工程 > 综合文章
[讨论]为什么讨厌微软
作者:未知 时间:2005-09-13 19:42 出处:ChinaUnix.net 责编:chinaitpow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摘要:[讨论]为什么讨厌微软

好象很多特别是作UNIX技术和其他大机技术的人总是对M$的东西不屑一顾,但是不可否认,
我们平时用的最多的还是M$的东西,windows操作系统、word、excel、powerpoint,没有
这些东西我们平时的工作会很不方便,但是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人反感microsoft的产品呢,
是反感M$的霸道?还是M$的东西真的很差,再抑或是树大招风的效应,欢迎大家谈谈看法

(纯粹是闲聊,如果有不同意见请不要人身攻击,谢谢!)



 yuchen1122 回复于:2002-11-28 10:33:54
我感觉MS做的挺好!!!

 mygod 回复于:2002-11-28 10:35:42
那你认为哪些方面好呢?

但是持不同观点的人会举出windows操作系统经常死机或者安全性差之类的很多理由来说
M$不好

 78020281 回复于:2002-11-28 10:44:10
microsoft的东西容易上手,好学,简单的东西培训都不怎么需要,这方面UNIX根本就没有得一比,再说在软件行业他是第一,系统的对应用程序进行设计,大规模的组织人员开发以及严格的测试基本杜绝了许多的小问题。
unix的东西比较稳定了还有听说有用FREEBSD的几年不重启的,具体的真实性我们就不比了,哪些一搞就是几个CPU几GM的机器还是UNIX跑的多。WINDOWS在这方面根本就没有得一拼。
microsoft的软件因为要考虑到易用性代码过于庞大,补丁是比较多的,但是UNIX下的补丁也不是没有,也是有很严重的系统漏洞。
但是windows的漏洞,MICROSOFT不怎么传,而对于像SOLARIS的系统有着很专业很众多的系统管理员对其进行管理,SUN的网站也会在第一时间发出警告。

 mmmmn 回复于:2002-11-28 10:47:52
笑话,谁说软件行业它是第一了?
如果没有盗版的话,你还会使用win吗?还会使用word吗?

 nothing 回复于:2002-11-28 10:51:11
我觉得关键是ms的东西特点就是使用起来比较简单,而且一个软件搞定所有问题。他的安装,使用都已经形成了规范化,只要是ms的东西,使用方法都是差不多的,容易上手。再就是ms的一些东西成为标准了。比如说doc文件,交流的时候几乎是一定要用的。ie,我曾经用过很多浏览器,最终还是觉得ie最好用。因为一个原因是他确实做的可以,另外现在大部分的网站设计和网页技术是围绕ie进行的。
总之,ms和这么多unix走的两条路子:一个是以易用性为目的,一个以性能优先考虑。一个的宗旨是一个软件搞定所有问题,一个是合许多通用部件之力完成一个任务。

 mmmmn 回复于:2002-11-28 10:55:08
主要是讨厌它的态度。。。

 mygod 回复于:2002-11-28 10:57:36
那我们先不考虑个人用户,因为这样比较不公平,因为UNIX不可能面向个人用户。

咱们就说面向企业的软件系统,M$的和其他的系统相比有哪些优劣呢?

 RoadStar 回复于:2002-11-28 11:00:30
我觉得是感觉和习惯
我做SUN的时候
不习惯MS的思维
觉得用solaris 感觉特舒服大气可靠安全
但现在做开发 
几乎都是MS平台
快一年了
也习惯了
没有最初那么留恋solaris!

 eclipse 回复于:2002-11-28 11:00:31
unix和win各有优点,专家说过一百遍了!这还是用开版讨论么,ms的方便和亲切是任何人都不能否认的。

说到微软的态度,是因为其龚断,可是龚断凭什么,凭技术的优秀!江湖上说谁的剑快谁就是理,这也同是。诚然与财团有极大关系,可不要忘了财团是成长起来的,没有技术的领先能敛财吗,能成长起来吗。

国外压迫中国这么多年,我们都没有讨厌,还天天嚷着要西化。面微软只是技术的领先有许多人却要讨厌。

这部分为什么会讨厌,我认为是虚荣。其自身有强烈的表现欲,而却并无什么大的出色点,也就是,在常人中,表现不出什么大不同。所以,必须一些个性来张扬自身的与众不同,于是就选择了讨厌微软。微软在IT业里是老大,而作为一个技术人员,如果敢讨厌老大,这不是本身就是一种魅力的表现吗?!是的,他们就是这样认为。

都是国外的技术,我们都是学习,但中国人却喜欢分为几个派,我想起来了日俄战争中的中国人!

unix和ms都是优秀的技术,各有其优点,这话人们不知说了几百遍。所以说技术没理由讨厌,讨厌的应该说你的下流,以及你的下流导致的可恶的心态!


 mmmmn 回复于:2002-11-28 11:01:08
这个问题很困难啊。。。。
便宜

 lljj 回复于:2002-11-28 11:02:01
我觉得有一句话说得很经典!
windows这么普及!有两条!
第一:放任盗版!
第二:office做的太好了!

 mygod 回复于:2002-11-28 11:06:29
[quote][b]下面引用由[u]LLJJ[/u]在 [i]2002/11/28 11:02am[/i] 发表的内容:[/b]
我觉得有一句话说得很经典!
windows这么普及!有两条!
第一:放任盗版!
第二:office做的太好了!
[/quote]

其实回顾历史office不也是靠掠夺式的方式发展起来的吗?

M$最成功的地方在于市场,不过其他的成功的公司也一样



 eclipse 回复于:2002-11-28 11:12:37
以上讨论的高手请注意,市场只是订单,但长期的应用还是以技术为先

没有技术,微软的产品能得到大范围的采用吗,上当的一个接一个?

盗版,盗版也是以技术为先。别的产品怎么不会有人去盗其版权,骗子会用你的名字还是成功人士的名字?!

况且盗版能决定你的技术应用吗,你就没有思考和选择的能力?!

 mygod 回复于:2002-11-28 11:15:55
[quote][b]下面引用由[u]eclipse[/u]在 [i]2002/11/28 11:12am[/i] 发表的内容:[/b]
以上讨论的高手请注意,市场只是订单,但长期的应用还是以技术为先
没有技术,微软的产品能得到大范围的采用吗,上当的一个接一个?
盗版,盗版也是以技术为先。别的产品怎么不会有人去盗其版权,骗子会用你的名 ...
[/quote]


但是技术的发展是个长期的过程,比如office要不是当初M$采用掠夺式的竞争手段打倒自己
的对手,能有现在的office?

office能有现在的样子也有成千上万的免费测试人员(用户)有关。


 bingocn 回复于:2002-11-28 11:19:04
1.操作简单
2.已经很普及了,买台电脑就有windows,更多的人使用windows
3.相关应用软件多,即使是盗版,不用上网也能找到很多卖盗版盘的

所以,如果让我离开windows使用电脑,基本上很困难

 eclipse 回复于:2002-11-28 11:21:48
掠夺是以能力为底基!

office敢于让成千上万的用户免费测试,就是因为其对技术的自信。

测试结果是什么,用户接受了这类产品,这恐怕不能用盗版来说明,而是因为技术上的原因吧。

 mygod 回复于:2002-11-28 11:22:01
“操作简单”,这个东西看起来好象不起眼,但是确实至关重要,这个词说起来简单,
但是要实现起来可就不容易了。

很多人在评论M$的产品的时候都用到了这个词汇,看来这个词就是M$的成功之处吧

 mygod 回复于:2002-11-28 11:34:03
[quote][b]下面引用由[u]eclipse[/u]在 [i]2002/11/28 11:21am[/i] 发表的内容:[/b]
掠夺是以能力为底基!
office敢于让成千上万的用户免费测试,就是因为其对技术的自信。
测试结果是什么,用户接受了这类产品,这恐怕不能用盗版来说明,而是因为技术上的原因吧。
[/quote]

"掠夺是以能力为底基!"这话我同意,如果其他公司处在M$的地位也不见得好到哪里,
但是“office敢于让成千上万的用户免费测试,就是因为其对技术的自信。”这话我
不同意,应当说“office敢于让成千上万的用户免费测试,就是因为对其垄断地位的自信”


 eclipse 回复于:2002-11-28 11:45:40
呵呵,不会吧,当时office在技术上落后于同类产品,大家会采用吗?

我想当时office的同类产品不少吧?

 mmmmn 回复于:2002-11-28 14:20:31
哦,讨论的不是技术含量吗?怎么扯远了?

 一无所有 回复于:2002-11-28 16:35:10
微软的东西肯定不差,
  至于讨厌,肯怕更多的是因为他对系统管理而言的稳定性和后门太多

 pj 回复于:2002-12-02 14:10:11
[quote][b]下面引用由[u]LLJJ[/u]在 [i]2002/11/28 11:02am[/i] 发表的内容:[/b]
我觉得有一句话说得很经典!
windows这么普及!有二条!
第一:放任盗版!
[/quote]
用盗版打倒对手

 pj 回复于:2002-12-02 14:12:48
[quote][b]下面引用由[u]mygod[/u]在 [i]2002/11/28 11:34am[/i] 发表的内容:[/b]
"掠夺是以能力为底基!"这话我同意,如果其他公司处在M$的地位也不见得好到哪里,
但是“office敢于让成千上万的用户免费测试,就是因为其对技术的自信。”这话我
不同意,应当说“office敢于让成千上 ...
[/quote]
掠夺是以经济为基础的,没有经济基础,再好的技术也是白搭

 ultra-guest 回复于:2002-12-02 16:11:31
微软不错。
我喜


 踢死牛 回复于:2002-12-02 19:47:15
ms就像邪教,让你放弃速度(p4以上看画还慢像乌龟),放弃空间( NG硬盘空间),
放弃自由(只能vc,dx),舍弃你的金钱(硬件升级).放弃所爱只能追随他,谁说ms坏就跟谁急.

 unix菜鸟 回复于:2002-12-02 21:10:15
[quote][b]下面引用由[u]踢死牛[/u]在 [i]2002/12/02 07:47pm[/i] 发表的内容:[/b]
ms就像邪教,让你放弃速度(p4以上看画还慢像乌龟),放弃空间( NG硬盘空间),
放弃自由(只能vc,dx),舍弃你的金钱(硬件升级).放弃所爱只能追随他,谁说ms坏就跟谁急.
[/quote]
精辟!

 bingocn 回复于:2002-12-03 13:08:48
[quote][b]下面引用由[u]踢死牛[/u]在 [i]2002/12/02 07:47pm[/i] 发表的内容:[/b]
ms就像邪教,让你放弃速度(p4以上看画还慢像乌龟),放弃空间( NG硬盘空间),
放弃自由(只能vc,dx),舍弃你的金钱(硬件升级).放弃所爱只能追随他,谁说ms坏就跟谁急.
[/quote]

那你能告诉我,这么多缺点为什么大家都追随他?消费者都是白痴?

 jamesq 回复于:2002-12-03 14:43:32
毕竟微软也是有很好的技术人才

 Mine 回复于:2002-12-05 13:30:05
[quote][b]下面引用由[u]eclipse[/u]在 [i]2002/11/28 11:00am[/i] 发表的内容:[/b]
unix和win各有优点,专家说过一百遍了!这还是用开版讨论么,ms的方便和亲切是任何人都不能否认的。
说到微软的态度,是因为其龚断,可是龚断凭什么,凭技术的优秀!江湖上说谁的剑快谁就是理,这也同是。诚然与 ...
[/quote]

你也说得太严重了吧?有那么多持下流心态的技术员吗??
unix和windows各有其适用的领域,这是当然的,对于日常的事务处理,windows远远比unix要好用得多,但正因为如此,使得相当多的用户甚至决策者们希望可以在他们的pc上用excel来处理公司的业务数据。如果你是一个腰杆足够硬的好汉的话,当然可以置这些对IT技术一窍不通但偏偏掌握着钱袋的家伙的要求于不顾。盖兹就抓住了这样的机会来让关键数据处理也在廉价的windows上运行。要知道这个市场不是由技术而是由share主导的,这就是恶性循环的起因。
如果你经常要计划外的重起你管理的windows关键业务服务器而又不得不再三地向用户们说明原因,还你会很喜欢它吗?
就个人来说,我喜欢作为个人电脑操作系统的windows,厌恶作为服务器操作系统的windows。另外还有一点,微软的os和office产品的利润率是80%以上,除此之外的软件制造商的利润率是10%到20%之间。
重复一遍,软件市场特别是OS不是由技术而是由share主导的,微软的技术根本不是领先的。


 ludejun98 回复于:2002-12-05 13:59:48
    反对:如果说windows系统也会死机的话,就有相对性的问题了。目前来说,还没有其他的任何一个操作希望比windows更完善和完备吧。

 Mine 回复于:2002-12-05 14:08:08
[quote][b]下面引用由[u]eclipse[/u]在 [i]2002/11/28 11:12am[/i] 发表的内容:[/b]
以上讨论的高手请注意,市场只是订单,但长期的应用还是以技术为先
没有技术,微软的产品能得到大范围的采用吗,上当的一个接一个?
盗版,盗版也是以技术为先。别的产品怎么不会有人去盗其版权,骗子会用你的名 ...
[/quote]

因为你别无选择,因为你没有盖兹的商业头脑,因为你再也找不到第二个IBM给你一次机会,更因为美国司法部不会因为微软的垄断而让它象当年IBM那样去培养一个未来的对手。


 Mine 回复于:2002-12-05 14:19:37
[quote][b]下面引用由[u]ludejun98[/u]在 [i]2002/12/05 01:59pm[/i] 发表的内容:[/b]
反对:如果说windows系统也会死机的话,就有相对性的问题了。目前来说,还没有其他的任何一个操作希望比windows更完善和完备吧。
[/quote]

并不是死机了才需要重起的,有好多原因会要求你重起系统。
从系统高可用性方面来说,windows实在是不值得一提的,谈得上完善吗?
完备么倒还可以,毕竟为它开发产品的公司或者个人实在是很多。


 jazzhu 回复于:2002-12-06 12:34:05
饮水思源,我不讨厌微软

 okaxikiss 回复于:2002-12-07 17:02:25
[quote][b]下面引用由[u]mygod[/u]在 [i]2002/11/28 11:15am[/i] 发表的内容:[/b]
但是技术的发展是个长期的过程,比如office要不是当初M$采用掠夺式的竞争手段打倒自己
的对手,能有现在的office?
office能有现在的样子也有成千上万的免费测试人员(用户)有关。
[/quote]
话是这样说的啦
但如果他真的没有实力的话也只能骗你一次你会二次三次的上当么?



 俺 回复于:2002-12-10 11:09:01
我觉得M$的东西好用(可能是俺水平不够吧)

UNIX是稳定,可俺一时也学不来,学的时候又要那么MONEY,俺穷,学不起

 lljj 回复于:2002-12-10 15:02:37
不知大家玩过苹果的os没有?

 oracleyoung 回复于:2002-12-14 13:53:50
从使用来说MS的还是比较好用,毕竟 比儿该死 占领中国市场已很久了,
从民族软件来说还是希望国产软件

 chiin 回复于:2002-12-15 09:15:59
软件不错,但人太霸道,不另人喜欢,中国人都恨它,希望大家不要太迷信权威,它过不了多就就会消失.

 沧海一笑 回复于:2003-07-19 23:13:31
MS在商业方面的成功,主要是面向了占绝大多数的普通用户,他们只把计算机当作一个普通的办公或游戏工具,当然是使用越简单越好;而盗版的出现也无意中帮了MS的忙,从doS时代开始,用户在大量使用盗版软件的过程中形成了对MS的依赖,又过渡到图形操作系统,比字符界面更加易于操作,在竞争激烈的今天,微软能长期存在大量用户也是很自然的事情。虽然对微软系统的性能评价高手都嗤之以鼻,但并不妨碍入门者的选择,尤其是目前操作系统都与硬件捆绑销售,买品牌机玩的人只关心自己的爱机是不是流行配置,能不能上网游戏,不会过多的考虑操作系统的性能好不好,这是离他们太遥远的事情。我在刚学计算机的时候还只知道有PC DOS 和MS DOS 根本不知道还有其他的操作系统,一方面是知识的匮乏,另一方面也说明微软的营销策略是成功的。

 boiyoo 回复于:2003-07-23 12:14:03
看了这么多人说的东西,就是一个感觉:太片面,太简单了!

一个操作系统能在市场上生存并发展不是你我几句话说得清的!

更不该把个人的喜好用来评价一个OS!

 jinijxta 回复于:2003-08-04 22:01:21
Microsoft的产品新手上手还是可以的,但用到较高级的功能的时候就会发现它的恶心了。大多数用户不会用到高级功能,所以认为可以接受。

 virgo 回复于:2003-12-25 11:13:01
我觉得微软最能够掠夺人心的就是他亲切友善的可视化操作界面,而对于UNIX等其他以字符型界面为主的操作系统来说,微软可以说为计算机的普及有绝对的功劳,你让一个初次接触电脑的人去触碰多达上百条的命令,或许年轻可以,但是对于孩子和老人,可能会很费劲,同样,采用了简单易用的界面所带来的后果就是漏洞的增多,同样会给人以店大欺客的感觉,所以微软的漏洞多,并不代表其他系统的漏洞少,如果现在的系统大家都用UNIX的话,你会发现,很多黑客的矛头直指UNIX的,同样,你也会发现,他的漏洞绝对不比微软少!

 virgo 回复于:2003-12-25 11:22:10
“软件不错,但人太霸道,不另人喜欢,中国人都恨它,希望大家不要太迷信权威,它过不了多就就会消失.”
如果是一个很坏的人写了个大家都喜爱的软件,那么说明一件事情,大家都不好……另外,恨一个人仅仅是因为你不如他吗 ?

 virgo 回复于:2003-12-25 11:25:42
我想让大家看一下最经典的25句话:或许对微软与我们的态度会更清楚点:
1,记住该记住的,忘记该忘记的。改变能改变的,接受不能改变的。 
2,能冲刷一切的除了眼泪,就是时间,以时间来推移感情,时间越长,冲突越 淡,仿佛不断稀释的茶。 
3,怨言是上天得至人类最大的供物,也是人类祷告中最真诚的部分。 
4,智慧的代价是矛盾。这是人生对人生观开的玩笑。 
5,世上的姑娘总以为自己是骄傲的公主(除了少数极丑和少数极聪明的姑娘例外)。 
6,如果敌人让你生气,那说明你还没有胜他的把握。 
7,如果朋友让你生气,那说明你仍然在意他的友情。 
8,令狐冲说“有些事情本身我们无法控制,只好控制自己。” 
9,我不知道我现在做的哪些是对的,那些是错的,而当我终于老死的时候我才知道这些。所以我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尽力做好待着老死。 
10,也许有些人很可恶,有些人很卑鄙。而当我设身为他想象的时候,我才知道:他比我还可怜。所以请原谅所有你见过的人,好人或者坏人。 
11,鱼对水说你看不到我的眼泪,因为我在水里.水说我能感觉到你的眼泪,因为你在我心里。 
12,快乐要有悲伤作陪,雨过应该就有天晴。如果雨后还是雨,如果忧伤之后还是忧伤.请让我们从容面对这离别之后的离别。微笑地去寻找一个不可能出现的你! 
13,死亡教会人一切,如同考试之后公布的结果——虽然恍然大悟,但为时晚矣~! 
14,你出生的时候,你哭着,周围的人笑着;你逝去的时候,你笑着,而周围的人在哭!一切都是轮回!!!! 我们都在轮回中!!!! 
15,男人在结婚前觉得适合自己的女人很少,结婚后觉得适合自己的女人很多。 
16,于千万人之中,遇见你所遇见的人;于千万年之中,时间的无涯荒野里,没有早一步,也没有晚一步,刚巧赶上了 。 
17,每个人都有潜在的能量,只是很容易:被习惯所掩盖,被时间所迷离,被惰性所消磨。 
18,人生短短几十年,不要给自己留下了什么遗憾,想笑就笑,想哭就哭,该爱的时候就去爱,无谓压抑自己。 
19,《和平年代》里的话:当幻想和现实面对时,总是很痛苦的。要么你被痛苦击倒,要么你把痛苦踩在脚下。 
20,真正的爱情是不讲究热闹不讲究排场不讲究繁华更不讲究嚎头的。 
21,生命中,不断地有人离开或进入。于是,看见的,看不见的;记住的,遗忘了。生命中,不断地有得到和失落。于是,看不见的,看见了;遗忘的,记住了。然而,看不见的,是不是就等于不存在?记住的,是不是永远不会消失? 
22,我们确实活得艰难,一要承受种种外部的压力,更要面对自己内心的困惑。在苦苦挣扎中,如果有人向你投以理解的目光,你会感到一种生命的暖意,或许仅有短暂的一瞥,就足以使我感奋不已。 
23,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,既然选择了远方,便只顾风雨兼程;我不去想,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,既然目标是地平线,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。 
24,后悔是一种耗费精神的情绪.后悔是比损失更大的损失,比错误更大的错误.所以不要后悔 。 
25,日出东海落西山,愁也一天,喜也一天;遇事不钻牛角尖,人也舒坦,心也舒坦。

 virgo 回复于:2003-12-25 11:31:25
如果那些只会愤怒而咒骂微软的人,请直接看
1、3、6、8 条
如果觉得自己没有错,请提供以下证据来证明你愤怒的理由没有错:
1、你成立一家公司,但是除了正常运作以及花销,保证有60亿美金作为紧急备用资金
2、两年内开发出一套代替WINDOWS的操作系统,并占领中国60%的市场
3、三年内开发出与微软类似的全系列产品。
如果不行,请努力,不要怨天尤人了……
不怕一个人承认自己不如人,怕的是一个人不如人,却喜欢去怨恨人,并把时间都花在怨恨和嘴上!

关闭本页
 
首页 | 投资与合作 | 服务条款 | 隐私政策 | 收藏本站 | 设为首页 | 新用户注册 | 免责声明 | 使用帮助
Copyright ©2005-2008 chinaitpower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 www.chinaitpower.com 版权所有